企业太阳集团2018网站Company News
太阳集团2018登录网址 >  太阳集团2018网站企业太阳集团2018网站企业太阳集团2018网站

快讯:我司奉建高速公路项目电子文件归档与电子档案管理试点工作已完成结题验收

更新时间:2023-03-29 09:12:19      浏览人数:

2023年3月,重庆市交通局建管处、重庆市档案局、重庆市交通规划和技术发展中心、奉建高速项目公司等相关领导共同听取了奉建高速公路项目电子文件归档与电子档案管理试点工作验收结题汇报,并做出重要指示。

2.jpg

试点推进历程

2021年10月29日,市交通局、市档案局联合下发关于开展高速公路工程建设项目电子文件归档与电子档案管理试点工作的通知,确定安康至来凤国家高速公路奉节至巫山(渝鄂界)段(简称:奉建高速)为试点项目。要求通过切实可行的建设项目电子文件形成、归档和电子档案管理实施方案,运用竣工资料编制系统和档案管理系统,实现高速公路建设项目电子文件形成、流转、办理等环节全过程无纸化,实现电子文件归档和电子档案管理。

经过一年多的试点实施工作,在市交通局、市档案馆的领导下,各单位通力协作,取得了突破性的进展,获得了宝贵的经验,特通过本次会议向上级主管机构申请试点工作结题验收。

海特科技作为奉建高速电子文件归档试点技术支持单位,为项目提供了竣工资料占比最大的工程试验、工程质检业务系统的同时,编制了试点实施方案,并通过专家评审后进行试点开展工作。在试点过程中,海特科技以奉建项目提出的内业资料“三统一”(即分项工程中间交工前,需同时完成工程质检、竣工图、收方记录表)为基础,通过将功能固化进入系统实现了上述管理思路。同时为项目研发了公路工程竣工资料管理系统,系统支持竣工资料自动收集、自动整理、一键组卷、在线验收与在线移交等智能化功能,输出的竣工资料案卷符合公路工程竣工文件归档要求。

2023年3月,在干沟里大桥和庙宇隧道两个单位工程实体完工,工程资料、竣工图同步完成后,项目申请进行试点结题验收。参会领导对本次试点项目成果高度认可,并提出进一步要求,希望将本次试点工作经验进行总结提炼,向全行业进行推广。

本次成果汇报主要参会人员包括:市交通局建管处领导、重庆市档案局业务处领导、市交通规划和技术发展中心主任、信息技术及档案行业5位专家、奉建高速项目公司董事长、海特科技董事长等。

< 返回
分享到: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