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太阳集团2018网站Company News
太阳集团2018登录网址 >  太阳集团2018网站企业太阳集团2018网站企业太阳集团2018网站

快讯:我司巫云开高速公路项目电子文件归档与电子档案管理试点工作成果汇报获得高度认可

更新时间:2023-03-22 09:05:43      浏览人数:

2023年3月21日上午,由重庆市交通档案馆组织的巫溪至开州高速公路项目电子文件归档与电子档案管理试点工作成果汇报会在重庆高速集团三楼多功能厅顺利召开。重庆市交通局、重庆市档案局、重庆市交通工程档案馆的相关领导及重庆高速集团、巫云开高速公司、巫云开项目各参建单位共同参加本次会议。同时海特科技作为信息化技术支持单位,向与会领导汇报了试点工作进展及成果。

1.jpg

巫溪至开州高速公路(简称“巫云开高速”)属重庆市高速公路网规划(2019-2035)“三环十八射多联线”中的第三十三联。项目起于巫溪县城,设巫溪枢纽与运营的G6911奉溪高速和在建的巫镇高速、两巫高速相接,经巫溪风凰、塘坊、文峰,云阳县沙市、鱼泉,止于开州区厚坝。

2021年10月29日,市交通局、市档案局联合下发关于开展高速公路工程建设项目电子文件归档与电子档案管理试点工作的通知,确定巫云开高速公路为试点项目。要求通过切实可行的建设项目电子文件形成、归档和电子档案管理实施方案,运用竣工资料编制系统和档案管理系统,实现高速公路建设项目电子文件形成、流转、办理等环节全过程无纸化,实现电子文件归档和电子档案管理。

2022年2月,为推动高速公路建设项目“单套制”电子档案的落地,海特科技作为项目信息化技术支持单位,为巫云开高速公司提供了公路工程竣工资料电子归档试点方案。随着试点方案获评审通过,巫云开高速项目电子文件归档和电子档案管理试点正式实施。

经过一年多的试点实施工作,在重庆市交通局、重庆市档案馆的领导下,各单位通力协作,取得了突破性的进展,获得了宝贵的经验,特通过本次会议向上级主管机构进行试点成果汇报。

重庆市交通档案馆主任沈小俊、重庆市档案局处长陈辉分别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并做出了进一步指示,指出电子档案的施行是工程行业的一大进步,肯定了电子档案的先进性、便捷性及可推广性,同时要求巫云开项目公司与海特科技再接再励,总结提炼成果应用体验,加强应用统筹力度,提升档案归档水平。

海特科技作为电子文件归档试点技术支持单位,为项目提供了竣工资料占比最大的工程试验、工程质检业务系统,结合符合“电子签名法”的CA电子签名技术,实现了试验资料、质检资料、监理抽检、施工日志等文件无纸化线上流转,为“单套制”电子资料归档建立了稳固的基础条件;

试点实期间,海特科技优化公路工程竣工资料管理系统,提出了“四性”解决方案(真实性、完整性、可用性和安全性)、适合项目管理需要的电子文件归档和竣工资料管理系统建设方案,并总结了一套具有可操作性、可复制的电子档案管理工作体系。成为了本次试点工作的一大亮点。

2.jpg

本次会议的召开,向相关单位领导和重庆高速集团汇报了电子档案归档软件的详细技术细节及业务流程,突出解决方案的实用性、便捷性,为电子归档全面推广实施奠定了基础。后续电子归档技术的全面实施和推广,将大幅降低项目风险、提高项目管理、节省储存空间、提升资料合规性、降低人员工作强度,实现低资源、高质量的战略目标。

据悉,除巫云开高速电子文件归档与电子档案管理试点工作外,海特科技作为技术支持单位,还参与了奉建高速项目、渝湘复线高速项目以及渝遂复线高速项目的试点工作,其中奉建高速电子档案试点项目已于本次成果汇报之前完成了项目试点工作最终验收。

< 返回
分享到:
Baidu
sogou